© 2023琦順國際事業有限公司 

彰化縣永靖鄉竹子村竹西巷6號
Tel. (04) 8239365 Fax. (04) 8230342

E-mail: cishun168@yahoo.com.tw

 

 

 

 

 

 

  • 環保茶籽洗潔粉環保茶籽洗潔粉

規格:1200 g / 包,14 包 / 箱    

環保茶籽洗潔粉是取自脫殼茶樹種子榨製茶油後之產物,經研磨成粉用來清洗碗盤,油鍋等,去油效果極佳,不必擔心沖洗不淨,化學殘留,更不阻塞水管,不污染水源。是最天然的環保洗劑。 

 

茶籽粉洗碗會堵塞水管嗎?

《水管為什麼會堵塞》
廚房水管之所以堵塞 除了異物堵塞
(例如 廚餘)之外 洗碗盤也會造成堵塞
其原因是因為"油酯"加上菜渣
在經過水管灣頭ㄉ時候 因為水流變慢
 沉積凝固而造成堵塞
SO 無論你用那一種清潔劑都一樣會造成水管堵塞
尤其共用排水於一樓轉彎處

《破解ㄉ方法》
1.固定間隔時 將煮沸ㄉ開水倒入洗碗槽中
融化並排走沉積ㄉ油酯
2.使用過ㄉ碗盤 清洗前先用紙巾擦拭過
將油酯及菜渣 清除過後再行沖洗
3.洗碗槽ㄉ出水口 加裝濾網來攔截菜渣
時常替換 清洗濾網 是避免水管
阻塞ㄉ第一步ㄛ
4.三不五時用熱水來順順(清清)廚房ㄉ
排水管以及浴室排水管 粉好用ㄛ
◎熱水可以軟化(溶解)部份會造成堵塞ㄉ異物

這麼一來茶籽粉不但不會堵塞水管
而且還可以抑制水管部分軟體
與細菌ㄉ滋生



 
  • 小 蘇打粉英國小蘇打粉(食品級)

規格:1000 g / 包 , 30 包 箱    

 

小蘇打粉(Baking Soda),是從天然礦物提煉製成,可以自然的分解、無毒性、不會污染環境,而且不刺激皮膚。在生活中有各種不同的用途,尤其是在家事清潔、抗菌、除臭上,所以有『萬用寶』之稱,在歐美國家更是行之有年,是便宜又好用的環保用品。


使用方式:

1:輕度除垢:將一小茶匙小蘇打粉加入300cc水稀釋,拌勻成小蘇打水使用.

2:中度除垢:以濕海棉或菜瓜布沾小蘇打粉,直接擦拭刷洗頑垢部份.

3:重度除垢:將小蘇打粉加水調成糊狀,直接覆蓋至頑垢上,靜待1-2小時後刷洗.

用途

說明

衣物洗滌

洗衣粉1大匙+小蘇打1大匙(即洗衣粉減半由小蘇打粉替代)

領口袖口及衣物污漬處可用小蘇打覆蓋靜置再刷洗

廚房清潔

瓦斯爐、排油煙機、流理台及水槽等廚房週邊,重油污區可用中度或重度除垢方式來清洗.

家電擦拭

烤箱、冰箱、烘碗機、微波爐及其他家電相關設備,可視其污垢程度,依輕度或中度除垢方式清潔之.

空間除臭

鞋櫃、冰箱、洗手間及車內,以不加蓋的廣口器皿裝置小蘇打粉,去除異味.

家事清潔

地板、磁磚、傢俱、玻璃、門窗等週邊易積灰塵處,也可視其污垢程度,依輕度或中度除垢方式清潔之.

生活應用

寵物清潔 : 寵物毛髮及髒地毯均可撒上小蘇打清潔處理.

泡湯泡澡:碳酸氫鈉泉(美人泉)即是小蘇打成份.

照顧植物:少量小蘇打水擦拭葉片保鮮或使土壤呈鹼性.

其他功能

小蘇打的使用功能有數拾種,可參考網路或書籍等相關資料.

 

酸鹼去污原理

酸性污垢用小蘇打:油污、茶咖啡垢、皮脂污垢、汗漬..

         嘔吐、廚餘、腐敗等臭味..

鹼性污垢用檸檬酸:尿垢、水漬、魚腥味、香菸味..等

 

【注意事項】小蘇打粉不適用鋁製品 塌塌米 高級衣物 未加工的木製品 

如何去除蔬果殘留農藥

蔬果殘留農藥,政府提供的辦法只有多泡水,一項新研究發現,竟然只要一包幾十塊錢的小蘇打粉就能去除殘留農藥和自來水中的氯氣,帶您一起看看專家的研究。

蔬果農藥殘留問題,連政府農政單位都只能勸大家多泡水。朝陽科技大學陳耀寬博士卻發現一個極簡單的辦法那就是小蘇打粉。

小蘇打粉一湯匙泡水,水變成微黃顏色,再把水果蔬菜放進去清洗。陳耀寬博士:「這樣浸泡2到3分鐘就OK了,就可以吃了。」

2分鐘去掉農藥,再看看它怎麼去除自來水中的氯。

小蘇打粉這麼神奇,能除農藥又能除氯,專家說其實這很簡單,小蘇打粉其實就是碳酸氫鈉粉,化學式是NaHCO3,Na是鈉帶正電,放到自來水裡面,會跟水中帶負電的氯結合變成氯化鈉,也就是鹽巴,這解決了自來水氯毒的問題。

再來就是H氫,氫帶正電加入水中會結合帶負電的水分子O2,變成OH弱鹼水,一般大部份的農藥都是酸性,因此弱鹼水中和酸性之外,還能加速去除附著在蔬果上的農藥。

 

  • 天然檸檬酸(食品級)

 

規格:600 g / 包,50 包 / 箱

 

檸檬酸是萃取自天然植物果酸的有機酸(無醋味)在居家清潔中可以代替醋來使用。運用檸檬酸與小蘇打粉的酸鹼去污原理,達到去污、抗菌、除臭、中和、還原的效果,無論浴室、廚房、衣物的清洗都是天然無毒的清潔用品。

功能
方法說明
熱水瓶除水垢
熱水瓶加入1大匙檸檬酸並加水至滿水位煮沸,靜置1~2小時後刷洗,再用清水沖淨,即可恢復乾淨無垢。
浴室除黴
1大匙:200cc水噴灑浴室磁磚發霉的隙縫再刷洗,可抗菌除黴。
馬桶清潔
1大匙:200cc水噴灑或直接灑入浸置刷洗,可去除尿垢、污垢。
地板清潔
半桶水加入1大匙檸檬酸,再用清水可有效除污及殺菌。
電鍋內底
鍋內加入半匙檸檬酸和少量水,靜置一晚,去污效果明顯
排水管保養
將小蘇打粉和檸檬酸(1:1),放置排水孔口,加少量水(兩者遇水產生起泡反應),靜置一晚,可達到水管清潔、保養的效果。
水龍頭水垢
淋浴拉門皂垢
1大匙:200cc水,直接擦拭或噴溼面紙浸置浴室廚房水龍頭的水垢(霧狀的斑點),能讓金屬面恢復原有的亮澤度。
水漬皂垢
洗手台和浴缸的水漬及皂垢,噴灑檸檬酸水置後刷洗。
霧化的玻璃杯
洗滌盆中裝水加入一匙檸檬酸泡數小時後沖淨即可恢復光亮。
  尿臭(騷)味
1大匙:200cc水裝瓶噴灑異味處可迅速去除尿垢及異
天然衣物
柔軟精
在洗滌後加入1大匙檸檬酸,並浸泡3~5分鐘就能取代市售化學
柔軟精,避免洗衣精殘留,並預防衣物變黃,省錢又環保!
天然潤髮液
適用於乾澀髮質,取代化學潤髮乳。以半大匙:1000cc水裝入
有噴頭的空瓶,頭髮洗淨後均勻噴濕,再用清水沖乾淨。  
碗機
碗/除垢
用小蘇打粉代替市售洗碗機專用粉來洗碗,洗得乾淨又省錢。
一段時間若有水垢,可用1大匙檸檬酸清洗洗碗機內部。
 
酸鹼去污原理
酸性污垢用小蘇打:油污、茶垢、咖啡垢、皮脂污垢、嘔吐、
廚餘臭味、腐敗臭味、汗漬等。
鹼性污垢用檸檬酸:尿垢、水漬、魚腥味、香菸味…等。

【注意事項】檸檬酸勿與含氯清潔劑及含氯漂白水共用也不適用於大理石上
 
  • 環保去漬粉 (過碳酸鈉)

規格:600 g /包,50 包 / 箱

 

環保團體好評推薦-- 無氯 無污染 100%過碳酸鈉

環保去漬粉(含氧漂白粉)日韓最佳清潔用品不含有毒的『氯』成分,花色衣物也可以安心使用,過碳酸鈉與水結合後,迅速分解釋放出活性氧而實現白、去漬、殺菌、除異味等功能,且因它的分解物:活性氧、水和碳酸鈉(純鹼),都是天然存在的物質,對環境不具任何負面影響,是一種非常環保的高性能低溫氧系漂白粉。

產品特性:

1.本產品無臭無刺鼻味,能防止衣物變黃變暗,有使衣物增艷的作用。
2.本產品無添加其他化學成份,是一多功能環保漂白去漬洗劑。
3.對於咖啡、果汁、醬油調味料、汗漬、血液等髒污去漬效果顯著。
4.針對塵蟎、黴菌、大腸桿菌、金黃葡萄球菌.等有害菌能有效抑制。
5.本產品可與洗衣粉劑一起使用,洗衣、殺菌、去漬、漂白輕鬆一次完成。

功能 用量 方法說明

一般衣物

洗滌漂白 洗衣機→ 30公升水用10g 將去漬粉:洗衣劑(1:2比例)一起放入洗衣機之水中溶解,啟動洗衣機設定預約浸泡30分鐘後,再按一般洗滌程序設定清洗,漂白去污效果特佳。

頑強污垢

浸泡去漬 臉盆→ 2公升水用10g 將去漬粉加入約40℃溫水中溶解,放入衣物浸泡約30分鐘,(視髒污情況酌量增加用量及浸泡時間)再用水沖乾淨。

一般物品 直接沾拭或泡少量水 小蘇打粉無法處理的污垢均可使用,效果明顯。

洗衣槽   滿水位加100g 注水→加入去漬粉→轉動約5分鐘→浸置4小時→洗衣程序清洗一次即可。

試用衣物

測試方法 少量 將去漬粉溶解,塗抹於衣物不明顯的地方,5分鐘後不會變色,即可安心使用。

【注意事項】

1.勿放入不可水洗或不可漂白之衣物、含金屬配件(如拉鍊、釦)或含金屬染料的衣物。

2.裝有去漬粉的瓶子,請勿注入水,避免發生瓶子破裂的情形。勿與市售含氯漂白水混用。

3.請密封放置幼童不易取得之乾燥處。敏感性肌膚者請著手套使用。

含氯清潔濟,對人體有害